close

(57)  

今年冬天一時興起,臨時決定來去南台灣過冬

台灣現在最溫暖的地方非屏東莫數,因此這次寒假排了小琉球和墾丁四日遊

我的外島遊記再添一則!!

 (1)

早上搭最早的自強號到高雄火車站

原本計畫搭高雄客運到東港

但是在火車站前就被攔截

高雄到東港碼頭的小巴  一人150元  約一小時車程 還可趕上早上十點45分的船班

馬上決定跳槽上小巴  約十點到達碼頭  領了船票後馬上上船

(2)

小琉球大部分民宿費用都包含船票 

只要到這裡跟櫃台說民宿名稱  自己姓名  人數  就可以拿到自己的船票

(3)

船票包含來回票  所以票可要收好  小琉球船票沒有登記班次  只要船艙塞的下  你就可以上船

(4)

我們即將搭乘的船  船程約半小時  回程更短  冬天浪不大  基本上不會暈船

(5)

琉球  白沙碼頭  碼頭邊就有許多民宿或店家  相當熱鬧

(6)

白沙碼頭  有七彩柱子  民宿接送會跟你約定那一根柱子下等你喔

(7)

小琉球小歸小  但是民宿很多  聽說有一百多家  行前光是找民宿  網頁就看到頭昏眼花

這次到小琉球  我挑了月掬民宿  主要是被他們的早餐用餐方式給吸引了

兩天一夜  一人1900元 

含住宿  船票  機車(含汽油!!) 潮間帶  夜間導覽  當天午餐  晚餐  隔天早餐.....

相當划算!!!

(8)

因為本館被一大群大學生給佔據了 

民宿小管家讓我們升等別館的海月套房

房間很大  很童話  看那兩隻熊舒服的躺在床上  我都不忍心將他們趕下床  想自己睡地板了

(9)

很乾淨的浴室  月掬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只要自己攜帶盥洗用品  他們就送當天午餐

但其實他們還是有附沐浴乳和洗髮精 

(10)

我們是海景房  還有舒適的陽台  這是我這兩天最喜歡待的地方  冬天在這裡曬太陽  超舒服

(11)

民宿內還有附飲水機和冰箱

(12)

民宿櫃台

(13)

民宿前有一大片草地  到處都放了躺椅  讓人走到哪裡就可以躺到哪裡  度過慵懶的假期

(14)

瞧這大熊  躺得多舒服

(15)

原本以為是相當簡單的午餐  沒想到竟然豐富成這樣  一人一個排骨便當 還有一大杯綜合果汁 

民宿真是太有誠意了!!

還好我沒決定留在東港吃小吃  不然就沒肚子可以享用這些美食囉 

(16)

中午休息一下  兩點鐘準備前往潮間帶  大家先換上膠鞋

(17)

雖然我現在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機車  但是我當真不太會騎 

行前看了網友部落格  提到去潮間帶的路況相當精彩  我相當擔心  一直祈禱 不會去相同的點

沒想到出發前  小管家提到...到潮間帶途中 有一段路不是很好騎  讓我非常擔心

一路上上坡下坡  已經讓我害怕  到了潮間帶入口  變成黃土路  一路下坡  而且都是凹凸不平的小徑 

我緊盯著道路  找尋安全的途徑  連阿彌陀佛都沒空念  到了目的地  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感覺超累

 

(18)

還沒下水  小管家已經找到一隻大陸蟹跟大家解說起來  聽說這不能食用  大家都說很可惜

(19)

接下來 大家陸陸續續下到潮間帶

(20)

一整片的潮間帶  讓我相當期待

(21)

小管家馬上從水裡拿了一個生物出來  原來是海星  嗯~醜醜的海星 

後來才發現 這一片潮間帶布滿了海星和海膽  我們的腳隨時都踩在他們身上

(22)

小管家蒐集了同一種海膽所有顏色  相當有趣

(23)

海膽底部  可以看到他露出他的牙齒  將海膽放在手上  可以感覺到他蠕動

(24)

活著的海膽 與死掉的海膽

(25)

另一種布滿潮間帶的生物是海參  這裡的海參有三種 

一個是會將自己全身沾滿沙子的  超像狗大便

(26)

一種是像黏土一樣  可以隨意搓揉它  而且會變形的海參

P1200725  

第三種就是一般我們最常見的又黑又長的海參

(27)

接著小管家又找到身上黏有海葵的寄居蟹  海葵遇到危險會分泌這粉紅色的黏液  聽說有毒

(28)

一大叢的海葵  海葵身上都可以找到一對海葵蝦

(30)  

大隻的是母的  小隻的是公的   透明的身體  超漂亮

(29) 

跑得很快的迷你岩蟹  他會在自己身上種海藻

(31)

小隻的蝦菇  聽說不好惹  被他的尾巴掃到 會紅腫

(32)

很噁心的海兔

(33)

到他  會噴出紫紅色的汁液  一位大學生找到一隻海兔  大概捏得太大力  海兔真的吐出大量的汁液

聽說這有毒  大家都很害怕  我趕緊閃人

(34)

來到較深一點的地方  聚集了大量的熱帶魚  小管家要我們事先挖了一些蛤來餵魚

我拿了半天  沒有魚想理我  一氣之下  整個丟下去  馬上一大群魚前來爭食 

(35)

走前  還遇到兩隻管口魚  好特別  第一次親眼看到

(36)

還看到伸出洞穴的小海鰻  超驚喜

(37)

一大群的熱帶魚  大家驚呼連連

(38)

解說員還找到一隻藍海星

(39)

另一隻大隻藍海星  超像紀念品店裡的假海星

(40)  

小小的小琉球  因為還未過度開發  所以還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可以看  清澈的海水  豐富的海中生物

真希望能夠繼續保存下來

(41)

結束潮間帶活動後  我們四處晃晃  找到了白燈塔  非常迷你  就這樣  拍完照馬上可以走人

(42)

印第安酋長的頭  很可愛

(43)

厚石群礁

(44)

落日亭觀落日  光芒四射  相當美麗(特別到墾丁關山看日落卻失敗的大陸朋友看了  相當羨慕呢!)

(45)

晚餐到大福海鮮店吃

(46)

小琉球的涼拌新鮮海藻  如果沒有拌上香菜  我會很捧場的把它解決掉

(47)

酸瓜魚肉

(48)

炸魚肉

(49)

魚丸湯

這裡的菜色雖然簡單  但都相當好吃  尤其是炸魚肉  那魚肉好鮮甜  我超愛

魚丸也不像虱目魚丸有股腥味 

(50)

吃完晚餐後  小管家又帶我們去了小琉球最有名的廟-碧雲寺 再去觀海亭看台灣夜景

回程又去街上買了小琉球小吃  黑糖爆漿饅頭  給我們當宵夜

(60)  

因為晚上太飽  所以饅頭留到隔天中午  那黑糖香味依然濃厚  相信熱熱吃一定更加好吃

(51)

隔天早上  我最期待的早餐終於上場

每間房間一個野餐籃和一塊野餐墊

(52)

早餐是小琉球很有名的洪媽媽早餐店

兩個人的早餐相當豐富  最特別的是蔥油條  酥酥脆脆  超級好吃

還有加了香腸的碗粿.包蛋的飯糰 

(53)

趁著早上陽光不會太大  太熱  在草地上野餐  超悠閒

(54)

離開民宿後  再去一些還沒去的景點晃晃 

這是小琉球大地標-花瓶岩

瞧瞧那清澈湛藍的海水  讓人好想泡進水裡

(55)

冬天來小琉球  有陽光和藍天  天氣又不熱  超棒的選擇

(56)

原本以為很漂亮的中澳沙灘  感覺髒髒的  旁邊就是白沙國小  這裡的學生好幸福

 (58)

觀海亭  可以看到綠蠵龜 我們很幸運 一來就看到一隻小綠蠵龜在海裡游泳  只是太小拍不到

(59)

大家會在這裡浮潛  幸運的話 可以跟綠蠵龜共游喔

(61)

前一天晚上已經來過的碧雲寺

(62)

雖然是海島  但是他們供奉的是觀音  很特別

(63)

小琉球的廟很特別  要進去之前必須脫鞋  赤腳進入

(64)

最後再回到市區買一些小吃  這是烤魷魚片

(65)

這是相當有名的起司捲  下午兩點開賣  生意很好  四五點就賣完了 

我們也是第二天請小管家幫我們打電話預定   上船前再去拿

(66)

下午一點半  老闆們已經辛苦的在工作了  還好我只點了一份 可以提早拿

(67)   

因為是搭船前拿的  為了大家的衛生  我忍到下船後才吃  微溫  起司已經凝固  但是單純起司和牛肉的口感  還是很讚

我就喜歡這簡單的菜色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好天氣  能夠欣賞到小琉球的美景   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只是這小琉球 小歸小  路還挺複雜的  害我們經常迷路

朋友早上很勤勞的跑去看日出  沒想到迷路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民宿 

而且小琉球的路挺陡的 一堆上坡下坡  讓我非常的害怕  我只會走平路><"

另一個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民宿幫我們準備太多餐點了  所以小琉球的著名美食小吃 都沒有肚子可塞

在小琉球的這兩天  肚子永遠都是撐著的  和接下來的墾丁真是天差地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