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週末到台中拜訪一起擔任泡泡婚禮伴娘的高中學姐(是大學同學的實習同事  又是我的高中學姐  真是複雜的關係)
原本只是想約學姐去台中的咖啡店聊聊天 拍拍照
後來學姐說  那就待個兩天  再一起去晃晃
因此預期是第一天去合歡山上避暑  第二天去喝咖啡
沒想到體貼的學姐拉了好客的學長(竟然在畢業九年後的台中認識大我一屆的高中的學長姐)  為我準備了貴婦享受的兩日遊  讓我受寵若驚

星期五下午一直在一中街逛街  逛到晚上七點多  學長姐下班後才來接我
晚餐時 學姐就帶我到王品集團的石二鍋  (可憐的學長竟然因為有事  只能回家吃便當  難怪臉很臭
相當年輕氣氛的店  跟一般王品集團的感覺有很大不同
而且價格更親民  一律198元 
學姐點的是櫻桃鴨肉  我點的是雞肉  肉都很嫩  超好吃
我們前幾天預約時已經預約到八點二十分 
但是客人還是滿滿滿  生意超好



星期六早上享用過學長的愛心蛋餅後  出發前往合歡山
沒想到現在假日的合歡山 好多遊客  更多騎自行車的騎士
不過到了山上  十幾度的溫度真的比山下舒服多了


現在最高的7-11不在清境小瑞士 而是更上面的富嘉
小瑞士那裡人潮太多  完全無法停車   許多遊客只好往上走  在此休息


一路上  可以看到許多自行車騎士  很辛苦的爬坡
只是在這車來車往的小路上騎車  感覺很危險


武嶺的人潮很多  尤其是自行車騎士都會把車子牽到瞭望台上拍照  整個很擠


我最愛上合歡山的這條公路  沿著山蜿蜒  非常美麗


合歡山上氣溫13.14度  非常舒服  我想念冬天~
這次上去看到旁邊的松雪樓已經開始營業  有相當多人在那裡用午餐


這次終於嘗試把南投與花蓮交界的圖拼起來了  只是拼得很勉強


下來清靜小瑞士  發現這裡也開了紙箱王  外面就是一座用紙箱搭造的火車頭座位區


裡面有許多清境特色-綿羊作品  相當可愛

回程帶學長姐去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坊(沒想到超愛美食的學長不知道這家店  我們超得意的
不過因為排隊人潮太多  我們只買了兩杯冰淇淋就回台中了  進行晚上的重頭戲~
在埔里要點冰淇淋時  學長就警告我  晚上要吃哈根達斯冰淇淋喔
基於冰淇淋是不可抗拒的甜點  而且我很喜歡埔里的冰淇淋  又以為哈根達斯應該也是一球球的而已
直接跟學長說 沒關係 兩種都吃

回台中後  先去中華夜市的一心牛排   三個人叫了一份牛排 一份豬排 墊個肚子(在合歡山幾乎沒吃什麼東西)
很有歷史的牛排館  很有西餐廳的感覺  一兩百的價位


零分切牛排  原本很生  由客人自己控制牛肉的熟度 
這一餐竟然由學長姐切豬牛排  服務我  超榮幸的
只是等一下有高級冰淇淋  我和學姐都留肚子  所以這一餐大半部分都進了學長的肚子



之後  我們就很興奮的前往哈跟達斯專賣店
才發現學長竟然要點最新的套餐  份量很大  要價880元
我才嚇到  (天阿!這吃的完嗎?會不會太高級了!)
http://www.haagen-dazs.com.tw/#news_unit26  (見網站)
三大碗冰淇淋  可以換兩碗  八種口味  光這八種口味  我們就挑了老半天(其實是我猶豫不決  這重責大任交給我  實在讓我很不安)


沒有更換的擺盤先上  看到這陣仗  真是讓我目瞪口呆


原本的口味  顏色相當繽紛  口味有夏威夷果仁  草莓  芒果百香果  抹茶  巧克力  淇淋巧酥   芒果雪酪  桑果雪酪


西點  黑櫻桃酥餅  巧克力瓦夫餅  都很不錯


芒果優格  可以沾水果  或是餅乾  酸酸的 不會很甜


水果有芒果  奇異果  青蘋果  葡萄



先解決第一碗冰淇淋  已經有飽足感  其他兩碗冰淇淋  因為在送出來之前要先急速冷凍  所以中間間隔許久
只是服務生端上來時  大家都愣住了  跟第一碗差太多了  整個灰暗到不行




我們辛苦選的 竟然不是巧克力就是白色的  其他八種口味是提拉米蘇  比利時巧克力  焦糖巧克力布朗尼  卡布奇諾松露巧克力  蘭姆葡萄  杏桃  草莓起司蛋糕  巧克力巧酥  (八成是正確的  其他我忘了)


學長姐很阿莎力的把其中一整碗都交給我處理
一開始除了覺得巧克力有點苦苦的之外  還是很開心的接受
但是吃到最後  就覺得......我膩了   竟然是以趕快解決的心態吃完冰淇淋  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冰淇淋  很對不起學長

後來發現不知道是口味的選擇(很少偏酸口味的) 還是哈跟達斯的口味是偏甜  所以比較容易膩
所以以後吃冰淇淋還是挑我原本所愛的酸酸口味吧!

最後走出店門口時  三個人都是撐著肚子走出來的
原本還興高采烈的說要買杏仁茶和嫩仙草去看夜景的 只能全部放棄了 


星期六以都會公園裡面的月老廟夜景做ending   結束我們這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