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逛了一個部落格  介紹很多有設計感的咖啡店
幾乎沒去過咖啡店閒坐  突然對它很感興趣
趁著天氣終於放晴  跑到員林去找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右舍咖啡"
就在員林公園對面  很容易找
小小的一個店面  座位不多
鼓起勇氣走進去(對咖啡實在不了解  第一次點咖啡還真不自在)

跟服務生提到想要點的咖啡
雙方經過一陣溝通之後(或是雞同鴨講??)
終於確定了黑糖卡布其諾

此時店裡幾乎坐滿  但是我想要內用
服務生提議  可以坐櫃臺(坐在點飲料的位置??)
馬上搬了一張椅子  放在櫃臺前 (好詭異的位置  但是竟然有阿姨說這位置不錯


做事很認真  聲音很溫和的服務生  還會跟我說我這杯咖啡的奶泡打的不好  可是我完全感覺不出來

離開一下回來時  服務生笑著跟我說  你趕上最後一杯拿鐵
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看了他的動作  才知道他要拉花
這就是坐櫃臺的好處  服務生做啥 我都看的到  而且還會主動分享
這裡的特色就是很有人情味
服務生看得出來我是門外漢  所以煮咖啡時  偶爾會跟我介紹


成品-一朵花 
很喜歡看人拉花  是正在進行式
不是只是完成品
當看到一幅畫瞬間完成
心裡總是會"哇~"


我點的黑糖卡布其諾
拿來時  只有奶泡和上層的黑糖粉
再把濃縮咖啡淋下去  就是成品了
只是看到這一大杯奶泡  心裡真是"驚"(天阿 等一下 我的肚子承受的了嗎?確實 目前他已經在抗議了)
 
之前看到的部落格介紹  當咖啡淋下去
上面的黑糖會整個膨脹起來
不過服務生說  是因為之前技術不純熟  奶泡打的不細 才會那樣
現在不會了  害我很失望

服務生介紹另一種吃法  用小湯匙舀上面的黑糖和奶泡用吃的
結果我把黑糖全吃光  還加了一次黑糖

我喜歡這杯咖啡的味道  聞不到咖啡味 
但有一種微甜的香味
我以為是黑糖加奶泡
後來服務生說是加了奶酒的香味

在這裡可以感覺到  咖啡  要悠閒的享受的
他急不得也慢不得  時間要抓的剛剛好
他也沒辦法標準化  每次出來的口感都不同

能坐在櫃臺前  看著服務生泡咖啡  聊咖啡
喝著搞不清楚啥是啥的咖啡
被雨天悶了好久的心情也跟著變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