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十月底的旅行其中一站-九份 與金瓜石

上次來過九份  驚豔於他的夜景

所以這次決定在行程中放上九份

而金瓜石一直是口袋名單  不知怎麼  就是無法成行

因此這次順道走一走  拜訪了黃金博物館和黃金瀑布...

(2).JPG 

瑞芳車站內佈置具有懷舊感

(3).JPG 

觀光重鎮  因此標示也都相當清楚

(4).JPG 

往九份.金瓜石的觀光巴士  班次很多   台灣好行一日票50元 可無限次搭乘

不過疑惑的是  我故意挑星期一才來拜訪  但公車上還是滿滿滿  大家都不用上課上班嗎???

(5).JPG  

要往侯硐也行

(6).JPG 

不想浪費公車錢  所以放棄先到九份放行李  直奔黃金博物館

(原本想先去黃金瀑布  但這裡是終點站 被司機趕下車了)

(7).JPG 

鼎鼎有名的茶壺山  放棄原本想去的草嶺古道  想來爬茶壺山賞芒花  但是整座山綠油油的 

根本沒有芒花的蹤影  而且問了警衛和博物館的導覽人員  怎麼去茶壺山的小徑

沒想到兩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把我從頭看到腳  搖搖頭  "你沒辦法吧  很難爬耶 "

然後就開始跟我介紹博物館  正中午 頂著大太陽  又背著重重的背包  於是我...放棄了 

 

剛好有一團導覽要開始  於是我參加了  但是他們都不給我寄放行李的時間  就走了

開始了我悲慘的苦行增之旅  硬撐了一個小時  導覽結束  飛奔回服務中心寄放行李

但..一切都太晚了  體力已經耗盡   後面行程整個疲累不堪....

(8).JPG 

在以前  金瓜石比九份還要熱鬧  金瓜石還有大型醫院

這裡是金瓜石醫院的遺址

(9).JPG 

博物館區內很多階梯  但是階梯都相當低  是為了讓以前日本穿和服的女生方便走路設計的

(10).JPG 

太子賓館  要給當時要來台的太子住的 

 (11).JPG 

太子賓館後院還有水泥高爾夫球練習場及射擊場   但都相當迷你

(12).JPG 

煉金樓

(13).JPG  

黃金博物館最有名且最有價值的220公斤金塊

下面會顯示它的身價

想拿嗎?推都推不動!

(14).JPG 

話說自從這個長假回來後  我的膝蓋整整痛了一個禮拜  因為爬太多坡  走太多樓梯了

現在只要天氣變冷或是吹到強烈冷風時  膝蓋都會隱隱作痛   而且都不能跑步了  真的有夠慘

其中一個就是爬了黃金神社  因為常看到別人黃金神社的攝影作品  一直都想看看

沒想到到了現場  才知道要到神社 必須爬上又長又陡的階梯

下山時  遇到一位先生爬得很喘  跟他說"加油  快到了"

沒想到他說  "我知道  剛剛爬過了  因為缺了一個畫面  所以又爬了一次"

喔!老天  太有熱忱了吧!

(15).JPG 

路上一直可以看到這些東西  總會以為快到了 ...只能以這安慰自己

 (16).JPG 

最後  終於真的快到了  爬到這裡真的是汗流浹背  整個人超級狼狽

(17).JPG 

中途可以看到神社遺址  還在相當遙遠的地方

(18).JPG

終於讓我踏上神社遺址的地面了  超級開心   即使只剩下幾根柱子  還是有那麼點莊嚴的感覺

 (19).JPG

日本人何必整自己?拜個拜 要爬這麼高  很累耶

害我下山後 腳抖個不停

(20).JPG 

在黃金博物館這裡可以看到對面的勸濟堂(茶壺山入口)及九份金瓜石的住家特色-黑色屋頂

這在國小社會會上到  上面會鋪上瀝青  防止滲水

(21).JPG 

即使很累  還是拼了老命往勸濟堂方向走  爬上旁邊的涼亭  可以看到遠方沿著山勢而行

 像巨龍一般的廢煙道 在排放礦坑廢氣?? 總共有三條  相當壯觀  下面則是茶壺山入口

可以觀賞陰陽海

(22).JPG  

看到大海  舒服多了  只要腳不那麼痠  太陽不要那麼大  感覺一定會更棒

(23).JPG 

結束了黃金博物館的行程  就回到九份旅館   在這裡找到一人800元 的房間

在網站上看到還不錯  沒想到接待人員竟然把我帶到另一棟  房間還真是陽春

看到那泛黃的牆壁  突然覺得 我何必這麼委屈自己  又必須自己逛老街

突然很後悔  為何不回台北住親戚家  晚上一個人窩在房間裡看電視  超哀怨的

這就是一個人出去的最大缺點

(24).JPG 

後來因為原本房間的電燈壞了  民宿只好幫我換到比較像樣的房間  但是這間房間見不到陽光

整個溼溼冷冷  住得超不舒服

(25).JPG 

民宿最大的優點..很強的水柱  很熱的水  讓又冷又累的我洗了個好舒服的澡

(26).JPG 

民宿附免費早餐  但是份量不多  吃不飽  雖然民宿說不夠還可以再加 

但是她顧著和住客聊天  還是算了...   而我也在吃早餐時  認識了同樣一個人來玩的莉芳

比我還隨興  竟然是來了才找民宿  超酷

(27).JPG 

第一天晚上跟著大家排了護理長的店  這裡總是大排長龍  買了一份豆乾

但沒有人一起吃  食之無味

(28).JPG 

下午的九份老街  遊客很多  所以只好隨便找個肉圓店  解決這一天的晚餐

(29).JPG 

九份的日景  名副其實的山城  即使白天也相當有味道

(30).JPG 

平常日的晚上  老街很快就沒有遊客  店家也很早休息  這一天下午後 天氣變差了

所以夜景也沒有之前看的好看了

 

第二天認識了莉芳  看她沒有特定行程  於是約她到黃金瀑布

兩個人走  比較不會無聊

(31).JPG 

沒想到黃金瀑布  就在大馬路旁邊  而且比想像中還要大型

(32).JPG 

真的是有點出乎意料

(33).JPG 

讓我拍出像絲一樣的感覺  開心

(34).JPG 

我跟新朋友莉芳合照  她背了一台重重的單眼  讓我很慶幸 換了小型單眼  輕多了 

(35).JPG 

記得旁邊就是十三層遺址  莉芳是個很好說話的旅伴  總是乖乖跟我走  哈哈

路邊看到的廢煙道  裡面還是存在有毒物質  所以可別亂碰

(36).JPG  

十三層遺址最高層  所以我還是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遺址  真是可惜

回到瀑布處  因為平常日公車班次很少  整整等了一個小時  吹著冷風 終於等到一班回九份的公車

(37).JPG  

回到九份 休息一下後  回到瑞芳  以民宿阿姨推薦的越南河粉作結束囉

很大一碗  滿滿的料  冷冷的天喝著熱呼呼的湯  很過癮!!

 

每次的旅行  總是要留點遺憾

才有再度來訪的欲望

因此這次旅程沒辦法實現爬茶壺山或草嶺古道的願望

那就等下次有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