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婚禮除了婚紗 喜餅 相本外 還有一些零碎的重要小事

其中之一就是婚禮上的布置

首先是簽名紙

因為沒有到婚紗公司拍照  沒有簽名綢

泡泡提供了創意的簽名方式...指紋樹

看了不少範例後  因為怕大家不喜歡把自己的手用髒(我自己也不想 也怕印泥會把紙弄很髒)

所以選擇了這個方式

(1).jpg

取自http://www.weddingday.com.tw/blog/2955/

覺得這個作品相當逗趣 不怕弄髒 又可以當成藝術品

 (2).jpg  

 用泡泡提供的網站

 http://www.weddingchicks.com/freebies/wedding-signs-labels/free-printable-bicycle-thumbprint-guestbook/

先把底圖印好 

 (3).jpg

再剪好適當大小的圓 同色系不同顏色  先擺盤好 再黏貼上去

 (4).JPG

最後的成品  A4大小  只是可能紙張太小  必須把所有空間擺滿  效果沒有範例的好

 (5).JPG 

訂婚  結婚 及學校場 原本準備了八張  還怕會不夠

但是一連串的大紕漏 導致最後總共簽了四張 未滿

訂婚時 明明已交代餐廳工作人員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太薄了 忽略了  還是不知道這是拿來簽名的

竟然沒拿出來 而是另外拿傳統紅色布條

我到餐廳才發現  詢問餐廳 並趕緊找出來擺放

只是我是最後入場的  所以訂婚簽名的五隻手指數得出來><

 

結婚時  原本要求放在禮金臺 大家給完紅包順便簽名(不是都這樣嗎?)

負責的妹妹擺完後卻打電話來說 大人要求她把簽名紙放到相片區

結果20桌的結婚場 也簽不到2張(反而學校場最配合)

一整個大失敗  讓我好難過

 1  

再來是喜帖  感覺大家收完喜帖就是亂丟 還會有人再打電話問你哪一天要去喝喜酒  

所以挑個簡單順眼就好

網路拍賣上很多 因為有版費問題 所以基本數量幾乎都是100張

(7).jpg

喜餅提領券 雖然邀請的朋友不多  為了怕混亂 還是做了喜餅提領券

只是....又是一個烏龍  只能說兩個人分隔兩地 不方便阿~

喜帖胡老大印  喜餅提領券在我手上  

但是他校對完所有人資料沒問題後  就很貼心的把喜帖封起來了

我的喜餅提領券就...進不去了><

結果細心的妹妹 因為不認識我朋友  硬是要等遲到已久的我抵達餐廳時

讓朋友到新娘休息室拿餅 真的是個大混亂(所以這東西真的有用處的)

(8).JPG

還有還有...謝卡  

真搞不懂為何要有謝卡這東西?

很討厭謝卡被丟在地上踩的感覺

但是有同事申明要拿到謝卡留作紀念(但事後貼在喜餅上的謝卡他卻視而不見)

胡老大也說怕大家沒謝卡拿  會巴拉巴拉的

所以還是在網路拍賣上做了兩組(一再證實我是膽小鬼 想叛逆又不敢)

而秉醇喜餅也送了一百張(但是軟紙)

但老實說  做出來的謝卡都很失敗 不清晰 色調又暗

甚至連這麼簡單的版面 廠商都要我做給他看 因為這比例他調不出來

現在家裡抽屜還留了三大疊的謝卡  無人問津

(有同事說他的謝卡現在被小孩拿來當撲克牌玩)

 

最後...結婚宴客當天入口處的布置

是以下面圖片為構想做改造的

非常浪漫又有童趣的感覺

桌上放滿糖果餅乾 顏色相當豐富

(9).jpg

擷取自網路

(10).JPG

沒有入口處很大很大的相框  不想花錢做那種以後會被當垃圾的東西

但還是去洗了兩張放大一些的照片

放入妹妹貢獻出來的漂亮相框(相信結過婚 拍過婚紗照的人都有) 

再次回收利用 夠環保吧!

(11).jpg

狠下心買了個三層下午茶架450元

一直催眠自己  以後朋友來訪 拿出來很漂亮阿!或是過年也可以拿出來放糖果

 (13).jpg

自己先在家裡練習擺設

(14).jpg  

拍給妹妹看  當天這就交給她負責了

沒想到  真是驚為天人  擺設出來的成品超乎我預期  超級完美  棒呆了

 (12).jpg  

事前大量購入的金莎巧克力及其他小型的巧克力

三年前畢業學生送的大小熊

前一天做捧花剩下的花材

拍婚紗照留下的花環和頭紗

還有餐廳提供的小道具

看起來效果真讚 100分!

只是...這成果維持沒多久  

據說看到就心很癢的小朋友問了 "可以拿"! 之後巧克力就迅速被掃光了(可以預期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