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把班上的孩子們送上高年級
最近  他們的話題圍繞在  想讓那個老師教


前幾天中午
一個小女生突然跟我說"師 我可以再讓你繼續教嗎?"
"是你媽媽說的嗎?'
"不是 是我自己想的'

放學後  幾個孩子還留在教室
興致一來  一個一個叫來問
"你高年級想讓誰教?"
一開始  都很低調的說"不知道"
再逼問(沒辦法  他們老師不能接受沒有答案)
大家竟然都很狗腿的說"你" (老師想盡辦法挑他們的語病  但是其實心裡很得意)
原因是已經習慣了  而且看過六年級女老師罵人  好恐怖喔!

一個孩子事後才進教室
我又問他"高年級想讓誰教?"
他說"不知道"
再逼問 "你"
再逼問"除了我之外" 
"吳老師"  
(為什麼?)

"因為他跟你比較好,以後讓他教  還有可能看到你" 
(我發誓我沒有逼他  而且也沒跟同學套話  完全沒有思考就回答的喔!)

天啊!真的!有你這句話  我這幾年沒白疼你的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班上有一小群人是我從一年級就帶上來的
教了四年
多了體貼與懂事(而且男生比女生還體貼)
一個眼神 一個手勢  就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好像小動物  睜開眼第一眼遇到的就是媽
一年級被我摧殘過  之後就認定我了
不過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肯定 
你們的肯定 對我來說 是很大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