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這一天,我作了兩個錯誤的決定
第一,說要騎腳踏車去後龍好望角
第二,選在颱風天騎車去後龍好望角
這決定真是害慘我自己

中秋節就約定這禮拜去竹南找我姐
想要從她家騎腳踏車去後龍好望角

竹南和後龍看起來不遠,但是我們的目的地其實已經快到通霄了(騎西濱)

之前坐火車經過白沙屯和後龍之間總會看到一群風力發電的風車
後來在別人部落格上看到那裏竟然有個景點可以看風車
因此一直想去那裡晃晃
異想天開說要用騎車的方式去

不料,這一天到來了
卻有颱風薔蜜報到
星期五夜晚強風呼呼
星期六早上  我姊專業的同事還問我們"颱風天確定要去嗎?"
我們不假思索的說"當然"
因為外面天氣不錯  風也不大

九點多快十點,我們從竹南出發
走西濱快速道路到後龍,一路上時速25km以上
若下坡或風強一些時,還可以到36km
到達好望角山下才花一個小時多一些
上坡就累了一點,路很陡,好幾度都騎不上去
只好下車用牽的,但還好不遠,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好望角




好望角上風超大,真的是會被吹走的超大強風
所以再怎麼帥氣的車都必須放倒在地上

但終於看到我夢寐以求的景色了!很美,但風小一點,會更美!(中間那一條線就是火車鐵軌)

好望角上唯一的涼亭
        
這裡佈滿了大型風車,站下面真得可以聽到風車轉動呼呼的聲音
本來風就很大,感覺風更大了!

受不了強風,沒待多久就下山了,接著苦難開始...

想說回程應該也是很輕鬆的
結果還沒到西濱,腳踏車已經數度被風吹歪
上了西濱,竟然發現時速永遠小於10KM
風很強,逆風行駛,幾乎騎不動
風小一點、下坡時,才能快一點
光是騎到後龍市區就花一小時了吧!
而且已經是處於屁股快裂開、手和肩膀快僵硬掉的狀態
完全是靠意志力騎下去的(寫到這裡,才想到我應該貼一下貼布)
後來在後龍市區休息吃午餐

這裡是一間廟前的小廣場,聚集了一些小攤販。這間關東煮生意很好,
聽說很有名。
在吃飯期間,我一直要求"我要坐火車回去!!!"但是沒人理我
還要求我承認我是"俗仔",我很乾脆的承認我真的是"俗仔"
因為我真的累了,四肢僵硬、滿臉是沙,超痛苦
只是吃完飯、加玩水,還是騎著車跟著出發,含淚跟後龍火車站道別
回程從省道回去,但只有一句話"非常痛苦"可以形容
滿腦子都是"快點到!快點到!"
到家都已經是三點半了!
只能說去程是天堂,回程是地獄!
總共騎了約50公里


防曬很重要,雖然颱風天太陽不大,但是還是會曬傷啊!

以前都覺得我很喜歡騎腳踏車
但是以後,我可能不會再說這句話了!
這根本是在虐待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