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  終於讓我等到今年彰化的全運會假期

這得來不易的九天假期  一口氣給它排滿滿

只是到最後太累了  還是刪掉已經等一年的新竹柿餅季  又必須再等明年了

這次假期跑了花蓮探望好久不見的泡泡  又跑到九份金瓜石 

最後是進行我最最期待的金門之旅 

這次旅行是算是我的全新挑戰  除了找泡泡和妹妹外

其他行程全都是獨自完成  老實說行前真的有點不安...(家人和友人聽到也很擔心)

不過除了在九份的第一天不太適應外  之後就非常習慣了

也因此在這趟旅程中交了兩位朋友呢!

而且最幸運的就是...安全回來囉^^

====================================

這次金門行進行的有點隨性

行前先把機票 民宿訂好  景點大概找好  就直接出發了

原本想要嘗試貴婦玩法  走到哪玩到哪  不趕行程

但是後來還是不改苦命僧玩法  東奔西跑  盡量把所有景點跑遍 

1.JPG 

先在易遊網上訂好機票  復興航空最便宜 不到1500元  立榮和華信都要2000元左右

還好民宿瑞音姐有提醒我  不然我還沒注意到 

1 (1).JPG 

謹慎的我  竟然在這裡出了個大錯.. 把手機留在姑姑家充電  忘了帶出來

老天!平時沒帶就算了  出遠門沒手機  很沒安全感  趕緊打個電話通知妹妹

還好機車行電話有抄在紙上帶出門  又趕緊用機場電腦查民宿電話 以防萬一

到了金門機場再向旅遊中心借電話 請機車行來接機  安全過關

1 (2).JPG 

松山機場候機室  松山機場整修的蠻新的  還不錯  只是國內航線候機室內沒有商店可逛

不過旁邊有兩台電腦可用

1 (3).JPG 

上飛機要搭接駁車 

1 (4).JPG 

70分鐘的飛行  終於到了金門  小飛機降落比較可怕  搖搖晃晃  在心中狂念阿彌陀佛

在空中看到下面好多閩式建築  好期待

1 (5).JPG 

國內航線入境不需檢查  直接進入就好  走道上方有各種金門風情圖片

1 (6).JPG 

金門尚義機場  不管平日還是假日  金門一直都是遊客多多  班機似乎也都班班客滿

這三天租了新敬業機車行的車子  100cc 一天350元  大概總停留時間是兩天  所以700元

1 (7).JPG  

金門國家公園努力整修老建築 並且交給人經營民宿

因此若是自由行  可以嘗試來住老建築  體驗不同的感覺

這次挑選金城鎮水頭44號民宿  單人平日800元 第二天可再減100元

但是現在單人房價已經都改成1000元了(好險好險 我快一步預訂)

金門民宿介紹 http://tour.kinmen.gov.tw/chinese/CP.aspx?sn=511

水頭44號東經118旅店  http://e118.myweb.hinet.net/

民宿主人瑞音姐人超好  看我自己一個人去 總是和我聊天 

還借我風衣穿(金門風超大 早晚騎車都很冷)愛死她了~

cats.jpg 

我的房間  第一次住閩式建築  超開心的 

1 (13).JPG 

放完行李  趕緊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有點晚出發  天黑前就要趕回去

所以接下來幾乎都是衝衝衝~~~

第一站是中山林遊客中心  瑞音姐推薦可以先來這裡看簡介  初步認識金門 

1 (14).JPG 

裡面介紹了金門建築  動植物  聚落  風師爺 等等特色  很值得一看

1 (15).JPG 

再往裡面走  會經過經國先生雕像  嗯~非常平易近人的感覺

1 (16).JPG 

再來會到蔣經國先生紀念館  如果對他的事蹟很有興趣的話 可以進去看看  不然旁邊有一些坦克車

或是再繼續走下去  這裡大陸人很多  沒想到只是在台灣的金門  跟在外國一樣 

旁邊的談話 我都聽不懂><"

1 (17).JPG 

接下來會到乳山遊客中心  裡面主要介紹金門的動植物  還有販賣金門紀念品 

較大型的風師爺和石敢當   價錢應該算公道  品質看起來還不錯

金門旅遊做的不錯 尤其是洗手間和飲水機到處都是 路標也做的很清楚 不怕迷路

完全無後顧之憂 比台灣做的還好

1 (18).JPG 

遊客中心前方是乳山故壘  看過後 還是瑞音姐跟我說才知道  我還跟他說我找不到故壘

原來這裡就是  這是類似雷達偵測器

1 (19).JPG 

接下來往金門西北方金寧鄉出發 金寧鄉主要景點有古寧頭戰史館  南北山聚落  慈堤 

先看到何厝的古寧頭和平廣場  在圓環中央

1 (20).JPG 

古寧頭牌樓

1 (21).JPG 

古寧頭戰史館  裡面展示許多古寧頭大戰的東西

1 (22).JPG 

金門各村落前方都會擺放大石頭  讓人知道村落到了

1 (23).JPG 

經過戰爭的殘破建築

1 (24).JPG 

牆上到處可見彈孔  可知當時戰爭之激烈

1 (25).JPG 

金門除了閩式建築  還有洋樓  這棟洋樓整修後變成民宿

1 (26).JPG 

民宿大門門環放囍字  真特別

1 (27).JPG 

有些民宿會撿砲彈木箱當花盆  很有感覺  跟瑞音姐提過  她說她也不知道這些是去哪裡撿來的

1 (28).JPG 

一棟大房子後面的石敢當

1 (29).JPG 

南北山聚落間隔著雙鯉湖

1 (30).JPG 

 

1 (31).JPG 

南山古厝民宿

1 (32).JPG 

慈堤  旁邊是很大的慈湖  已經下午五點多  這裡風超大  車都騎不太動了  而且好冷

1 (33).JPG 

慈堤當時也修建了將近一年  當時還特地在這裡建立臨時茶室

1 (34).JPG 

慈堤日落  軍事風情的日落

1 (35).JPG 

海邊防止共軍靠岸的設施

1 (36).JPG 

某個小村落的洋樓  很殘破 但是幾乎每一棟裡面都有住人  很不可思議

1 (37).JPG 

村落前嘉慶年間製作的古砲  歷史悠久

1 (38).JPG 

回到市區  經過莒光樓  順道來看一下  莒光樓內介紹金門各種風俗民情

1 (39).JPG 

在莒光樓上可以遠望小金門  和建功嶼  如果遇到退潮  可以步行到建功嶼 

1 (40).JPG 

莒光樓旁明朝時期的禮炮  金門的砲總是這麼有造型

1 (41).JPG 

金門的電話亭

1 (42).JPG 

晚餐在民宿隔壁的金水食堂用餐

1 (43).JPG 

這也是國家公園整修  民間經營餐廳

1 (44).JPG 

相當古色古香

1 (45).JPG 

他們還有小心地雷的標示

1 (46).JPG  

就以金門特色小吃-炒泡麵作為這一天結尾吧!一盤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